中国政情

习思想和监委会制度料入宪 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下月召开讨论研究修宪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共政治局昨天(12月27日)召开会议,决定明年1月在北京召开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十九届二中全会),主要议程是讨论研究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这将是2004年以来中共再次讨论修宪,预计中共十九大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监察委员会制度等内容,将被写入宪法。


按照前例,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也将确定新一届国家主席、副主席,以及国务院、全国人大、全国政协的领导层人选,为明年3月“两会”(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年会)的政府、人大和政协换届做准备。


据新华社昨天报道,中共政治局会议还研究部署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长期坚持下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决不半途而废,要“严肃查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的‘两面人’和违背党的政治路线、破坏党内政治生态问题,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严肃查处政治问题和腐败问题通过利益输送相互交织,在党内培植个人势力、结成利益集团的行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