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习近平要求全党大兴调查研究风 学者:须严防成干部“面子工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上周举行的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提出“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官媒近日进一步披露,习近平在去年中共十九大召开隔天,就强调全党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求每一位中央委员都积极开展调查研究,特别要多到“群众意见多”“工作做得差的地方去”。


受访学者说,干部做法脱离实际是中共长期面对的问题,一些政策执行时与基层实际情况不符,最终“好心办成了坏事”。以习近平目前在党内的权威和核心地位,或许有能力扭转这个不良风气,不过须严防调研成为地方干部另一个“面子工程”。


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杂志前天(12月31日)全文刊登习近平于去年10月25日在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