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泽远:毛振华“上访”的政治含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黑龙江亚布力滑雪胜地投资20多年的毛振华近日声名大噪,他控诉自己的企业遭受亚布力管委会欺负、愚弄的网络视频,再度引燃了舆论对黑龙江以及整个东北投资环境的关注。一时间,“投资不过山海关”等唱衰东北经济的声音徒然高涨起来。


黑龙江高层对毛振华控诉的反应还算迅速。毛振华“上访”视频引起热议的第二天,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就派出联合调查组,调查组短短三天就完成了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


调查组结果显示:毛振华企业所属12.6万平方米的土地,在出让价格没有达成一致的情况下就被管委会占用;管委会下属机构和有关人员也对毛振华企业经营活动进行了不正当干预,存在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等。调查组宣布,对亚布力管委会负责人给予处分,亚布力管委会向毛振华企业道歉,选择第三方土地评估机构对已占用的土地进行价格评定并依法处置等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