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亲绿智库民调: 超过四成民众不看好蔡英文连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执政未满两年,台湾总统蔡英文的连任之路却已出现警讯。亲绿智库民调显示,超过四成民众不看好蔡英文连任,支持行政院长赖清德挑战总统大位的民众,更比蔡英文多出近一倍。分析认为,民进党“两个太阳”的矛盾将日益尖锐。


42.3%民众支持赖清德参选总统
新台湾国策智库昨天就2020年的总统选情评估公布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有32.4%民众认为蔡英文会连任,43.9%表示不会。比较民进党内部的可能人选,支持赖清德参选总统的民众有42.3%,高于支持蔡英文的24.4%。


民调也针对各党的可能人选进行多组对比,包括盛传可能挑战总统大位的无党籍台北市长柯文哲。民调显示,若蔡英文与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和柯文哲决战,支持度分别为蔡英文31.6%、吴敦义17.8%、柯文哲35.3%,柯文哲最高。若蔡英文对上国民党籍的新北市长朱立伦和柯文哲,三人支持度相去不远,但仍由柯文哲获胜,蔡英文则微幅落后朱立伦0.8个百分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