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陈水扁流出“搂妹”照 再受舆论质疑“装病”

网上流出的陈水扁“搂妹”照,显示他精神良好。(互联网)
网上流出的陈水扁“搂妹”照,显示他精神良好。(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继上周北上探访其前任李登辉而引起议论之后,台湾前总统陈水扁昨天又流出一张“搂妹”照,再次让部分舆论质疑其身体状况是否仍符合保外就医的条件。但陈水扁在社交通讯软件中怒批现任总统蔡英文把他“软禁”在家,并暗示应另组“一边一国新本土政党”。

所谓的“搂妹”照是由一名台湾网民在面簿上贴出,其中可以看到陈水扁黑到发光的蓬松头发,配上宝蓝色外套,五根手指头则在照片中女性友人的左臂上。网民纷纷留言:“阿扁回春了!”“他一个病人的脸色,看起来比很多人还好上很多很多…”“扁哥回家惨了!”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随即澄清,网传的照片是在老朋友家中,老朋友家里大大小小很热情,都有要求跟陈水扁合照、单独照,甚至还有左邻右舍来合照,他也在现场。陈致中并提供一张同时间、同场合拍的照片,证明是老朋友家人与扁合照,并对网上流言怒批:“断章取义、胡说故事。”

陈水扁本月15日下午在未提出申请的情况下亲自登门为李登辉祝寿,台湾媒体纷纷指他们此次会面系二人关系首度“破冰”,显示两人的关系已经回温。不过,上述新闻与照片曝光后,部分舆论批评,2015年获保外就医的陈水扁既然身体已经恢复得可以到处走访朋友,就应该回到狱中继续服刑。

台中监狱过后就要求,陈水扁往后外出参加活动,需提前七天申请,并提供医疗团队以外的医疗报告。

据报道,流传的手机截图显示,陈水扁随后在社交通讯软件表示,马英九让他保外就医,蔡英文却把他软禁在家,“请问这样的政府还有力挺的必要吗?”“请问另组一边一国新本土政党是否时候到了?”

陈致中对此回应说,这几天忙于跑行程,还没时间去看陈水扁的留言,仅回应是人都有心情。陈致中进一步表示,应向中监申请并审议的是公开、有群众的活动,私下拜访亲友的行程,应该不用另外申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