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积极培训非洲“中国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企业在非洲的投资数量和规模近年不断扩大,与此同时,中国也成为非洲学生的主要留学地。(网络图)
中国企业在非洲的投资数量和规模近年不断扩大,与此同时,中国也成为非洲学生的主要留学地。(网络图)

字体大小:

中国被指正在培训新的非洲领导精英,熟悉中国机构、思维方式和语言,以成为中国继续在非洲扩大经济和外交投入所需的伙伴。


据德国《星期日法兰克福汇报》报道,中国对软实力的大量投资,就像西方国家过去几十年来的做法。目前,全球共有48所孔子学院教授汉语,官媒中央电视台在非洲雇用了100多名国际记者,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还有斯瓦西里语和豪萨语节目。


留华学生非洲籍占24%
中国企业在非洲的投资数量和规模近年不断扩大,与此同时,中国也成为非洲学生的主要留学地。数据显示,在中国留学的非洲学生近年大幅增长,去年有超过7万3000名非洲大学生在中国留学,占中国的外国留学生总数的24%,而在2016年,这一比率是14%。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