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黄顺杰:从余天拍桌说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虽然距离台湾年底地方公职人员选举还有10个月,各政党初选已经开打,目前尤以民进党内的肃杀氛围格外鲜明。


高雄市长陈菊原想出版回忆录回顾自己的政治生涯,不料这部《花妈心内话》不但挑起党内其他派系大佬不满,甚至连累子弟兵刘世芳,结果市长初选登记还没开始,刘世芳为顾全大局只好牺牲小我,先行退出。毗邻高雄的台南也不平静,市长初选媒体民调居冠的绿委黄伟哲,成为其他五位党内同志的箭靶,黑金、派系、陆资、统媒等指控如影随形,即使没凭没据也已让他遍体鳞伤。


民进党初选内斗当然不止于“躺着也能赢”的南部直辖市长选举,采复数选区制的县市议员选举也是政治新人的必争之地。在台北市中正、万华区,议员童仲彦因涉嫌家暴被民进党开除党籍,空出的名额就吸引了七人竞争。这些后起之秀各有来头,包括演艺圈大哥大、民进党前立委余天之女余筱萍、民进党前发言人吴沛忆,就连童仲彦前妻李秀环也来凑上一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