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老王杀个回马枪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星期一下午,湖南日报微信公众号的一则公告让舆论瞬间沸腾——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人称“打虎队长”的王岐山在湖南当选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这意味在去年10月中共十九大上卸下党内职务,连中央委员都不再担任的王岐山,将在全国人大系统里继续服务,证实王岐山不退休的传闻属实,他在今年3月全国“两会”人大换届时出任国家副主席的可能性大增。


有关王岐山将转任国家副主席的消息,最早是在十九大结束后不久,香港《星岛日报》就爆料称,王岐山将应中共最高领导人兼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出任国家副主席,协助习近平处理外交、国家安全等事务。王岐山丰富的政治、经济、外交、治党理政经验受到倚重,他未来的排名将仅次于七常委。到了12月初,《南华早报》也引述消息人士称,王岐山仍列席政治局常委会,也再次指出王岐山可能出任国家副主席。《明报》也有类似消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