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庄慧良:卡“管”烂戏玷污“校园民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元月5日晚上,台湾国家发展委员会前主任委员管中闵在强敌环伺下当选台湾大学校长,跌破众人眼镜,大家纷纷在问:“为什么是管中闵?”


外界如此惊讶不是没有道理。当时角逐台大校长的八位候选人包括中央研究院副院长周美吟、前副院长王汎森、台大历史系特聘教授陈弱水(曾任中研院前院长李远哲助理)、台大副校长张庆瑞和台大电机资讯学院的陈铭宪等人。管中闵不仅“血统不纯正”(他从文化大学毕业,国府迁台后的历届台大校长都是台大毕业),曾在前朝马政府当官的资历更是“政治不正确”,包括管中闵也自认当选概率不高,元月3日还去做了眼睛白内障手术,乍闻自己当选的消息时,“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


选前媒体曾报道,李远哲系统人士为确保票源集中在周美吟或陈弱水身上,在遴选过程的第一阶段不惜先牺牲王汎森。因此外界预测台大校长不是由中研院掌控,就是操在台大学阀的手里,万万没想到向来潇洒霸气、人称“管爷”的管中闵意外出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