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于泽远:省级领导层完成换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8年中国省级地方“两会(人大、政协年会)”本月初全部落幕,31个省市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完成换届。加上去年10月中共十九大前后产生的省级党政“一把手”,中国新一届省级“四大班子”组建完毕。


“四大班子”指中共党委、政府、人大和政协,是中国各级领导机构的主体,每届任期五年。这轮省级领导层换届始于2016年11月,到2017年6月底,31个省市自治区通过党代表大会完成党委换届,为中共十九大召开奠定了基础。从今年1月下旬到2­月初举行的省级“两会”,则是完成人大、政府和政协领导班子换届,为3月举行的全国“两会”奠定基础。


在省级党委领导班子换届中,中共31个省市自治区共产生省级党委常委363人,其中新晋省级常委85人。23个省区市调整了党政主要负责人,其中,北京、河北、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广东、海南、重庆、贵州、甘肃等11省区市党政“一把手”双双换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