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中国成功进行中段反导拦截试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北京军事学者分析,中国主动发布成功进行中段反导拦截试验的消息,含有警告美国以及印度的意图。用行动表明,中国不害怕、也不接受核恐吓。


中国国防部昨天(2月6日)宣布,中国前天在境内进行了一次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试验达到了预期目的。北京军事学者分析,中国主动发布成功进行中段反导拦截试验的消息,含有警告美国以及印度的意图。


一名接近中国军方的人士对《联合早报》指出,印度上月宣布试射了射程5000公里的烈火-5弹道导弹,印度媒体迅速炒作这款导弹可以覆盖中国大多数地区;北京时间2月3日,美国发布《核态势评估》报告,强调要全面提升美国核打击能力,并大幅降低使用核武的门槛,针对中俄等国的意图明显。中国这次反导试验,就是用行动表明,中国不害怕、也不接受核恐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