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铁路警员采用面部识别眼镜维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这名郑州铁路警员周一(5日)在火车站内戴着人像比对警务眼镜执勤。(法新社)
这名郑州铁路警员周一(5日)在火车站内戴着人像比对警务眼镜执勤。(法新社)

字体大小:

河南郑州铁路警方今年春运率先使用有面部识别功能的人像比对警务眼镜,目前已有七名涉嫌拐卖人口、交通肇事逃逸等重大刑事案件的嫌犯因此被捕。


据法新社、中新网和澎湃新闻国际版“第六声”(Sixth Tone)报道,人像比对警务眼镜形似谷歌眼镜(Google Glass),内含摄像头,配戴该眼镜的警员能够当场拍下形迹可疑者的头像,然后与警方数据库相连,提供有关人员的名字、民族、性别、住址、住哪家酒店、互联网应用情况等个人资料,并筛查出候车旅客中的犯案在逃人员。


郑州铁路警方分别在郑州东站的四个进站口使用了这款警务眼镜,确保火车站内的治安环境。目前除了查获七名涉嫌拐卖人口、交通肇事逃逸等重大刑事案件的网上在逃人员,也拦截了26名冒用他人身份证件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