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副部长王小洪 传将接任国安部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消息人士说,中国公安部副部长王小洪将接替现任国家安全部长陈文清,有关任命会在即将举行的全国两会上通过。


路透社昨天引述五名知情人作出上述报道,当中包括两名外交官,以及三名与领导层有联系的人士。其中一人称,王小洪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旧部。另一名接近高层的人士则表示,王小洪曾经帮助照顾习近平的女儿。


今年60岁的王小洪是福建福州人,曾长期在福建公安系统工作,习近平1990至2002在福州、福建任职期间,王小洪曾在其手下担任闽侯县公安局局长、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与局长、福建省公安厅副厅长等职。2013年,他在厦门市副市长兼市公安局长任上调往河南,担任河南省省长助理兼公安厅厅长,2015年任北京市副市长兼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去年5月晋升正部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