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晶违纪被留党察看一年 传因李克强震怒才从轻发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原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因严重违纪于2月底被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降为正部长级。有消息指出,这其实是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大发雷霆后对杨晶的从轻发落,否则其退休待遇都难以保留。


《明报》昨天在中国版的“京城密语”栏目中说,64岁的杨晶是蒙古族,出身共青团,在内蒙古任职超过30年。1993年杨担任共青团内蒙古区委书记时,与时任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李克强结缘。2008年,杨奉调进京,2012年中共十八大后进入中央书记处,并担任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中共十九大,杨落选中委,被认为即将失势。去年11月底,消息人士说,杨将被羞辱式降级,由副国级降为正处级,杨也将由北京返回仕途起点内蒙古。


不过,杨晶过后还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场合多次现身,一度被解读为平安落地。事实上,消息人士透露,李克强得知中纪委要求杨返回内蒙古后大发雷霆,高层因此再度协商对杨的处理,最终是保留了杨晶正部级退休待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