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任本次会议主席团主席及主持人 汪洋确定接任全国政协主席

中国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预备会议昨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政治局常委汪洋任本次会议主席团主持人。图为汪洋(右)到主席台中间与十二届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握手致意。(中新社)
中国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预备会议昨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政治局常委汪洋任本次会议主席团主持人。图为汪洋(右)到主席台中间与十二届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握手致意。(中新社)

字体大小: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昨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以举手表决等方式,审议通过了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第一次会议主席团、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和秘书长名单,第一次会议议程和日程以及提案审查委员会名单。

中国全国政协新一届领导层初露端倪。中共政治局常委汪洋昨天出任全国政协本次会议主席团主席、主持人,显示他担任新一届政协主席已经毫无悬念。

据央视《新闻联播》报道,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昨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以举手表决等方式,审议通过了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第一次会议主席团、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和秘书长名单,第一次会议议程和日程以及提案审查委员会名单。

这三项议程进行完毕后,汪洋走上主席台,向在座的2000多位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鞠躬致意,并依次同在主席台就座的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一一握手。随后,汪洋也到主席台中间与十二届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亲切握手。

在这之后,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第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各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和主持人名单、分组办法和委员小组召集人名单、副秘书长名单、秘书处机构设置和工作任务。

据报道,十三届全国政协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庆黎、刘奇葆、帕巴拉·格列朗杰、董建华、万钢、何厚铧、卢展工、王正伟、马飚、陈晓光、梁振英在主席台就座。

张庆黎料成为政协排名第一副主席

这显示,这11名被推选为主席团的常务主席,将出任新一届政协副主席。按照昨天公布的这个排序,张庆黎预料将成为全国政协排名第一的副主席。张庆黎曾任中共河北省委书记,也是现任全国政协副主席,并且兼任全国政协秘书长。

曾任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的刘奇葆在去年10月的十九大上没有入选新一届中共政治局,一度引起外界关注其去向。他昨天以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的身份亮相,显示他将出任全国政协副主席。

卢展工可能续任副主席

曾主政一方的卢展工也是现任全国政协副主席,昨天在主席台上亮相,也意味着他在新一届政协中续任副主席已无悬念。

在港澳归侨委员中,香港前特首董建华、梁振英,以及澳门前特首何厚铧将连任全国政协副主席。

昨天也在主席台就坐的帕巴拉·格列朗杰、万钢、王正伟、马飚、陈晓光,都是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他们料将续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