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全国人大投票的意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继2004年后的再一次修宪草案,将在本星期天(11日)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投票表决。在官方严密的组织与纪律下,宪法修正案草案高票通过可以说毫无悬念,即使是备受关注的取消国家主席任期限制,也不会成为修宪草案通过的障碍。


对于这次任期制修改,人大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本星期一是这样介绍的——基层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致呼吁”修改国家主席任期规定;去年下半年的中共中央全会和中共十九大召开期间,与会委员代表“在这方面的呼声也很强烈”。


老实说,基层与党员的呼声有多强烈,不论是通过上述解释,或者从中国社交媒体的言论,外人是不怎么感受得出来。更多人的感觉是这次修宪的酝酿与讨论时间很短,消息刚宣布时许多人都感到错愕,不少中国网民甚至编笑话来表达他们的不认同。当然,这些情绪的表达都是在私底下,对于这次修宪,中国民间到底多少声音赞成、保留或反对,至今都没有公开的评估依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