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稿:香港还有超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李嘉诚神情愉悦,宣布退休。(档案照片)
李嘉诚神情愉悦,宣布退休。(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1981年7月,《远东经济评论》以《香港超人》为题,报道时年53岁企业家李嘉诚的奋斗轨迹与成就。本月16日,年届90的李嘉诚发布公告,宣布将在今年5月1日正式退休,即日起卸任香港长和集团董事会主席一职,由长子李泽钜接棒。“香港超人”交棒成为港人谈资,津津乐道的范围跨越李嘉诚生平事迹,连带90岁“恒基兆业”董事局主席李兆基、89岁新晋“澳门赌王”“银河娱乐”主席吕志和,以及追求企业永续,坚拒上市的“李锦记”家族,也进入港人视野,成为话题:李兆基及吕志和高龄不减干劲,事业心依然强大坚挺,两大企业家目前都无退休计划;“富过三代”的“李锦记”由分工清晰的家族委员会共掌家族生意,企业发展和大家长退休与否沾不上边。


李嘉诚退休了,“超人”还未离开,还在香港。


本月16日,即将迈入90岁人生的“香港超人”李嘉诚正式宣布退休。与此同时,香港还有一班跟李嘉诚年龄相若的企业家,仍然兢兢业业持续奋斗,当中包括“恒地”主席李兆基、“银娱”主席吕志和,两人都暂无退休之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