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冯新柱成为监察委成立后 首个被开除公职副部级官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冯新柱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中新社档案照片)
冯新柱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中新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2018年“首虎”、陕西省原副省长冯新柱因严重违纪问题被“双开”,成为今年3月中国国家监察委员会成立以来,首个被开除公职的副部级官员。


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昨天通报称,冯新柱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纪律,毫无“四个意识”,对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不力、消极应付,且利用分管扶贫工作职权谋取私利,与相关人员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和旅游,接受公款宴请;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应私营企业主请托,违规选拔任用干部;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通报说,冯新柱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理想信念缺失,与人民群众毫无感情,道德败坏,腐化变质,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中央纪委决定给予他开除党籍处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