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雪”纷纷 北京罕降四月雪

海拔2000多米的河南洛阳老君山4月5日一夜入冬,漫天飞雪,民众登山游玩。(中新社)
海拔2000多米的河南洛阳老君山4月5日一夜入冬,漫天飞雪,民众登山游玩。(中新社)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北京清明节前夕,前天降下近30年来首次“四月雪”,其中延庆降雪量最大,积雪深度10厘米。

综合《北京日报》《新京报》等昨天(4月5日)报道,前天午后,北京房山霞云岭、门头沟百花山、房山蒲洼等地率先出现降雪,门头沟清水镇小龙门短时间内就变得银装素裹。

据了解,北京除东部平谷一带出现短时间降雨外,大部地区以降雪为主。

北京市气象台当天下午发布暴雪蓝色预警,意味着此次降雪量对交通及农业可能有影响。

气象部门介绍,有气象记录以来,北京4月飘雪共出现过12次,但从1988年4月4日清明节降雪后,还未再出现过。此次降雪,是因冷暖空气势力都太强。

专家也指出,由于北京这个冬天太旱了,所以这场降水对冬小麦的生长非常有利。

另一方面,来自北方的强冷空气昼夜间横渡长江,长三角多地昨天气温迎来巨幅震荡,从近30摄氏度几乎“腰斩”。

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预测,未来几天,中国大部自北向南自西向东将有大风降温,多地出现雨雪过程。全国大部分地区将迎气温“大跳水”,大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六至10摄氏度,一些地区最高温降幅甚至多达20摄氏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