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经济学人》: 美国安顾问传6月赴台 料将成中美新冲突引爆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与美国的关系因贸易战陷入紧张之际,有媒体传出新白宫国安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可能会在6月赴台,消息如果属实,北京恐将再度被激怒。


英国《经济学人》前天在一篇题为“台湾再度成为中美之间引爆点”(Taiwan is again becoming a flashpoint between China and America)的文章中,详述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如何频频在台湾政策上触怒中国大陆,包括在就职前和台湾总统蔡英文通电话,最近则通过《台湾旅行法》鼓励美台高层官员互访。


博尔顿曾主张和台湾复交
文章指出,从今年1月起,美国政坛多名主张对台友好的鹰派人物抬头: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出任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国防部长;曾主张和台湾复交的博尔顿则获委任为白宫国安顾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