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中国官媒再发文强调 有绝对把握武统台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继《“六战一体”武统台湾》《不用三天拿下台湾》等三篇主张武统的文章以后,原南京军区副司令员、解放军中将王洪光昨天继续在环球网发表文章,强调大陆有绝对把握武力收复台湾,并且指明若美日干涉,大陆将如何应对。这些文章并不代表官方立场,但是大陆官媒旗下网站接连发表宣传“武统”的文章,让目前僵持的两岸与中美关系增添对立氛围。


题为《假如美日干涉“武统”战,我们怎么办?》的文章指出,大陆“武统”台湾军事行动,从来都把美日军事干涉考虑进来。文章称,美国在“亚太再平衡”旗号下,把60%的军事力量转移到西太地区,但又慑于中国快速增长的军力,把大部分战役兵力后撤,主力集中在第二岛链,特别是加强关岛的海空基地建设。


美军三岛链军力都不足以阻中共解放台湾
但文章明确指出,“现部署在第一、第二甚至加上第三岛链的美军事,都不足以阻止我解放台湾。靠现有兵力甚至都不敢与我在第一岛链之内交手。正是应了军事专家那句话:在我近海,中国不惧怕任何力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