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对大陆在台海实弹演习 蔡英文:有信心“捍卫国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今天将在台海进行实弹实兵军事演练,昨天启程出访斯威士兰(台译史瓦济兰)的台湾总统蔡英文表示,她有信心也有决心“捍卫国家安全”“请国人同胞放心”。


蔡英文昨起率团前往非洲邦交国斯威士兰展开“同心永固之旅”。综合《自由时报》与联合新闻网报道,她在行前发表讲话,表示维持台海和平、稳定与繁荣的现状,是台湾政府责无旁贷的任务,她并要求,在出访期间,台湾国安团队务必严密掌握周边情势,随时汇报,做好应变。


鼓励美台官员互访的《台湾旅行法》3月生效后,台海局势进一步升温。两岸领导人上周分头在海上阅兵,福建海事局也公告称解放军将在今早8时起至凌晨12时在台湾海峡进行实弹射击军事演习,被外界解读为意在警告“台独”,蔡英文则依据既定行程访非,未受大陆军演影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