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湾特稿:台年底县市长选举 “蓝天”“绿地”翻转有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11月24日将举行包括直辖市长、县市长、直辖市议员、县市议员、乡镇市长、乡镇市民代表、村里长、直辖市原住民区长及区民代表的九合一选举,这场选举不仅是对执政民进党的期中考,也是2020年总统大选的前哨战。民进党想将六都中的国民党仅剩的新北市从“蓝天”变“绿地”,而国民党则想翻转中台湾,双方各有所图。另外,民进党继续与主张“两岸一家亲”的无党籍台北市长柯文哲合作,究竟会引发正面或负面的外溢作用?基层强烈质疑民进党的“台湾价值”理念,皆令民进党迄今仍举棋不定。


台湾年底的县市长选举布局大致敲定,这场被视为执政民进党的期中考,同时也牵动2020年总统大选的选情。民进党有不能输的压力,而最大在野党国民党若未能扭转颓势,将面临泡沫化的威胁,双方都是绷紧神经全力以赴。


2014年的县市长选举,当时因马英九政府执政不佳的包袱以及受太阳花学运影响,国民党兵败如山倒,包括六个直辖市(简称六都)在内的22个县市中,仅保住六个县市,六都中仅勉强守住新北市。2018年,蔡英文政府也面临同样问题,恐将在年底的战役中尝到苦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