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视帝视后预测 戚玉武、欧萱最被看好

字体大小:

洪铭铧/报道

 

新传媒红星大奖明晚将颁发本届的视帝、视后大奖,如果让娱乐记者投选,戚玉武和郑惠玉最实至名归;但他们大多相信新传媒会颁发给戚玉武和欧萱。

《联合早报》给本地七家媒体的娱乐记者发问卷,请他们根据最支持与最看好投选,结果显示,戚玉武在最佳男主角奖上最受支持也最受看好。

他在最受支持方面以4票遥遥领先对手,是娱乐记者心中最应该获奖的男演员。投选的记者说,他在《志在四方2》里极度戏剧化的情节和对手表演之中,仍能维持一贯水准,自然地活在人物当中。另一家媒体称赞他,比起其他入围角色,他的角色较有转折和发挥空间,而他也以收放自如的演技完成。

在最受看好方面,戚玉武以3票险胜李铭顺2.5票(0.5即半票,意思是投选者投两个对象)。虽然李铭顺不是新传媒的“亲生子”(全合约艺人),仍有不少媒体认为新传媒会把视帝奖颁给他,不过本报至截稿时的消息是李铭顺不会出席颁奖礼,根据合理推测,他的得奖可能性不高。一名记者指出,李铭顺是凭哇哇映画的制作《起飞》入围,要得奖应该难度更高。

瑞恩撞车事件,可能改变视后选情

最佳女主角则出现些许分歧,郑惠玉以4票险胜欧萱的3.5票,之后才是雅慧。支持郑惠玉的认为她在《志在四方2》里演技最到位,但选择欧萱的则称赞这是她全力以赴后的最佳演出。

在最受看好方面,欧萱也以3票领先,欧萱和郑惠玉则平手。认为欧萱会上台的记者说,欧萱领奖时机已来到,她在《志2》的角色情绪起伏大,她也把握好时机,表现不逊色,相信新传媒会献上迟来的肯定。支持瑞恩的则提出另类看法——在瑞恩发生撞车意外后人气下滑,给她视后的肯定,加以扶持。选择郑惠玉的说,欧萱和瑞恩两边都不偏倚,颁给自家阿姐才是真理,何况今年从各个奖项来看,都是以奖赏自己人为先。

上述参与投票的娱乐记者,都要求不具名,以作出诚实的选择。

去年,本报也邀请各报作出最支持的投选与最看好的预测,结果最佳男女主角和最佳综艺/资讯节目主持四项预测,和赛果完全符合,让得奖艺人都大叹神准。

据圈内人分析,在瑞恩事件前,欧萱获得最佳女主角的呼声颇高,尤其第一场颁奖礼把许多欧萱很可能获得的奖项,如我最喜爱角色网络投选、区域最受欢迎投选、社交媒体魅力奖等,不是降格、取消,就是修改赛制,让她一奖未得,很可能就是为颁发视后给她的“前奏”,让她和粉丝在“零奖”悲情中,获得最重要的“领奖”(即视后)的突破。不过,在瑞恩事件发生后,会否改变新传媒对视后的决定,有待观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