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内倒地 美国乐坛“王子”骤逝

字体大小:

(综合讯)外媒报道,美国知名摇滚歌手“王子”(Prince)在美国时间21日骤然逝世,终年57岁。法新社消息称,据警方表示当天早上9时43分,他们接获王子在明尼苏达州阿波利斯郊区的家中兼工作室昏迷的报警电话,救护人员在接获通报后,到场发现王子在自家电梯内失去意识,立即以心肺复苏术急救,但未能抢救成功。

TMZ网站报道,王子近几周患重感冒,一度以为康复之际,本来准备到亚特兰大举办演唱会。不过上周五(15日)病情又转差,乘搭私人飞机时更因不适,在利诺伊州莫林市(Moline)紧急降落和送院治疗,三小时后出院。

据报道,王子虽然健康欠佳,隔天照常出席跳舞派对,还开玩笑为的是证明自己安好。他也在现场展示新吉他,即席弹奏钢琴,岂料却成为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不过,有民众透露,他上周日还拍到王子在明尼苏达州寓所外骑脚踏车。

得过七座格莱美奖

“王子”本名普林斯·罗杰·尼尔森(Prince Rogers Nelson),1958年6月7日出生于美国明尼苏达州。1970年代末,他以“Why You Wanna Treat Me So Bad”和“I Wanna Be Your Lovers”等畅销曲走红,1980年代享誉国际,其音乐融合了摇滚、说唱、蓝调、嘻哈、爵士、流行等元素,风格多变,跨度大,不少作品曾问鼎歌曲排行榜,代表作有《紫雨》(Purple Rain)、“Kiss”和“1999”等。

多才多艺的王子身兼歌手、作曲家、制作人和演员等角色,被誉为最具原创性的音乐人,也是乐坛的怪咖。在他的音乐生涯,他共卖出了超过1亿张唱片,获得7项格莱美奖。1985年也以同名电影《紫雨》获得奥斯卡最佳原创音乐奖。2004年则被列入“摇滚名人堂”(Rock and Roll Hall of Fame)。

连失两宝宝,婚姻出现裂痕

王子虽然事业看似成功,不过他与前妻梅特贾西亚(Mayte Garcia)却有过接连痛失两名爱子的悲惨经历,这也导致他们的婚姻出现裂痕,至今仍是二人心中难以抹灭的伤痛。

梅特在16岁时遇上年龄大她15岁的王子,当时王子深深被她吸引,认为梅特就是他的“灵感女孩”,曾为她写下浪漫情歌《世上最美丽的女孩》,而擅长肚皮舞的梅特后来加入王子的乐队担任舞者,二人更于1996年的情人节结为夫妻。婚后没多久,梅特就怀孕,夫妇俩也十分期待宝宝的出生,不料儿子葛雷格利(Gregory)出生后仅一周就因“菲佛综合征”(Pfeiffer Syndrome)过世,那是一种会让新生儿颅骨过早硬化、导致大脑也跟着硬化并死亡的罕见疾病,对他们打击不小。

王子在儿子死后不久,曾作客奥普拉温弗里(Oprah Winfrey)的谈话节目,当时他看起来坚强,在谈到死去的儿子时只淡淡地说:“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未来我们会生下更多孩子的。”之后梅特的确再次怀孕,但这次还未能生下宝宝,就在中途流产了。连续两次打击,导致二人婚姻出现裂痕。

梅特多年后接受《镜报》访问时透露:“连续失去两个宝宝真的很吓人,这对我身心及各方面都造成严重影响,我花了至少15年才走出阴霾,至今也十分思念我的宝宝。”

梅特认为,面对丧子之痛的夫妻,关系不是变得紧密就是彻底被撕裂,她坦承很难有力气继续和王子向前走,更补充说,她和王子虽然对外装出一副坚强、有信心把孩子生回来的模样,但自己当时根本不想跟他人说话,连呼吸都会感到痛苦,满脑子充斥着自责想法。而王子当时也不愿多谈孩子的事,彻底让自己沉浸于工作中以忘记伤痛,夫妻也因此无法携手走下去,在2000年离婚。

威尔史密斯:昨晚才跟王子通电话

(综合讯)对于王子(Prince)的离世消息传开后,名人、歌手明星纷纷在推特等社交媒体表达惋惜。王子的居所外也聚集前往致哀的歌迷。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声明中说:“今天,世界失去了一个极具创意的偶像!他是我们这个时代最有天赋和最多产的音乐家。无论是庞克,R&B还是摇滚,‘王子’都驾轻就熟。他是一个出色的乐器演奏家,乐队领袖,还是一个令人振奋的表演艺术家。”

黑人男星威尔史密斯(Will Smith)在面簿写道:“我真的感到十分震惊与心碎,因为我昨晚在跟他通过电话。今天,我跟妻子杰达将会悼念损失了你这位优美的诗人、真正的启发者,以及地球上最伟大的艺术家之一。”。杰达平克史密斯(Jada Pinkett Smith)发文呼应老公写道:“王子是启发我在这行中闯荡的艺人之一……他早前就向我展示了一个人是如何活在自己的独特规则里,而不盲目跟随其他人的脚步……”。

歌手贾斯汀廷伯莱克(Justin Timberlake)写道:“天哪,这不可能是真的。”另一歌手凱蒂佩芮(Katy Perry)惋惜道:“世界失去了很多魔力……Prince,谢谢你给了我们那么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