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浦翔平 现实中说不出甜言蜜语

字体大小:

日本男星三浦翔平在爱情剧《拜托请爱我》里对女主角深田恭子情话绵绵,哽咽求婚大戏更是融化许多女观众的心。但他认为八成男生不会这样做,因他自己就不会对女友说这些话。

日本男星三浦翔平在爱情剧《拜托请爱我》饰演深情暖男“最上大地”,现实生活中,他自认与角色一样温柔,只不过没那么多甜言蜜语。

他受访时说:“最上大地在剧里会对恋人深田恭子情话绵绵,我觉得八成男生不会这样做,我自己就不会对女友说这些话。我曾经问导演,男生真的会说这些情话吗?他回答最上大地会这样做。虽然深田恭子和我都很不好意思,但是我们还是很专业地演出。”

求婚戏难演

28岁的三浦翔平上周六来新宣传《拜托请爱我》时,接受新加坡媒体的访问。该剧改编自日本漫画家中原亚矢创作的人气日本漫画,主人公柴田美知子(深田恭子饰)是一名没工作、没存款、没男友的“废柴女”,她遇到前公司上司黑泽步(藤冈靛饰),而他已转当咖啡厅老板,两人之间发生了一段喜剧爱情故事。三浦翔平则饰演美知子新工作的同事,是一个温柔、开朗的男生。

他在戏里对美知子一往情深,甚至哽咽求婚,在心爱女生面前双手奉上戒指,真诚说着:“我虽然不能带给你奢侈的生活,但是一个月像这样浪漫的约会,一年一次旅行,一起吃一样的美食,一起看一样的风景,我想和你一起变老。”这场求婚大戏融化许多女观众的心,三浦翔平的人气也随着该剧逐渐上升,不逊于男主角藤冈靛。

他说:“这场求婚戏最难演,因为这是最上大地最重要的戏,我必须让所有观众都记得这一幕,但因没有太多时间拍摄,加上当天东京天气非常冷,所以拍摄面对很多困难。”

或许是因为角色太完美,三浦翔平今年初被日本女网民选为“最想交往的男艺人”,他对这个调查没太在意:“我很骄傲和高兴,但我觉得女生们应该很快就会改变心意,这类调查结果不会长久。”

“小狗般眼睛”最有魅力

其实,三浦翔平在访问中话不多,许多问题都只给予简短的答复,即使记者追问,也得不出更精彩的回应。例如,被问及自己最有魅力的地方,他只回答:“我不知道,可能是眼睛吧!(为什么?)因为很多人都说它们像小狗的眼睛。”

女生哪一个部分对他有吸引力?他说:“我第一眼会看眼睛,然后再看有没有柔顺的头发。”三浦翔平去年6月被爆与日本女演员本田翼热恋,那是否也被她的秀发吸引?“不是。”交往对他事业有没有影响?“可能影响太小,我看不到。”这算是默认恋情发展。

谈到与33岁的深田恭子的合作,他赞她友善、温和、可爱,也直言与这位前辈合作无压力。“虽然她是前辈,但是我们之间没有隔阂,可能是因为年龄没有差太多吧。”对方可有提供一些演戏贴士?“这倒没有。”

演戏能为生命增添色彩

2007年,三浦翔平参加日本杂志的美男子选拔赛出道,荧幕处女作是隔年的连续剧《极道鲜师3》。虽然身为小帅哥,但他选角色从不考虑形象,在《庶务二课》《明天,妈妈不在》《天使心》等电视剧的角色都很不同,演过小职员、被抛弃的孩子、杀手等,形象多变。在电影《她爱上了我的谎》,他是乐队“Crudeplay”的主唱,悦耳歌声让人听到他的音乐实力。在综艺节目,他甚至曾搞笑模仿日本老牌艺人志村健、武田铁矢等。

他笑说:“其实我不是很喜欢模仿艺人,哈哈……当初我与前辈在录制节目时有些空闲时间,他们就叫我表演些什么,所以我就模仿了一些艺人,结果前辈们认为我模仿得不错,就请我上综艺节目表演。”

三浦翔平坦言,这么多才艺中,最喜欢演戏:“我觉得演戏能为我生命增添色彩。音乐方面,我宁愿听别人唱,以后也不打算出专辑。”

至于梦想的角色,他说:“我很喜欢由希斯雷杰(Heath Ledger)在《蝙蝠侠》饰演的Joker(小丑)角色,看了他的演出后,我很震惊和感动,因为在日本没有这样的角色。我希望能演这样的角色。”

《拜托请爱我》每逢星期六晚上9时,在WakuWaku Japan(星和视界Ch813)播出。观众从7月9日起可在每个星期六晚上10时至12时观看该剧的重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