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名导遭警察扣押受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藏族导演万玛才旦拥有小说家、翻译多重身份。(台湾联合报图)
藏族导演万玛才旦拥有小说家、翻译多重身份。(台湾联合报图)

字体大小:

去年以电影《塔洛》夺得台湾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奖的藏族导演万玛才旦,传出25日晚在青海西宁机场遭警方强行扣押审讯,期间疑遭警方施暴,造成身体不适送医。


万玛才旦的录音师德格才让昨天上午在微博指出:据可靠消息,6月25日晚上,藏族著名导演万玛才旦从北京到达青海西宁机场,离开机场前发现将一件行李落在了取行李处,拿票回去取时被机场警察用手铐将双手从背后铐死,并被带至西宁机场派出所通宵审讯,次日凌晨以扰乱机场公共秩序为由,被带至西宁附近某拘留所。27日在拘留期间出现头晕、胸闷、手指发麻等多种身体不适,当天下午送院诊治,现在观察治疗中。


台媒记者致电《塔洛》媒体总监王磊,他证实此事,万玛才旦至昨天已被拘留4天,导演身上的伤可能来自上铐拽拉过程,以及导演本身有糖尿病,拘留期间无法正常注射药物。目前所知导演已送院,但仍未被释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