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队长》另类视角 探索“在家自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周新片《神奇队长》最吸睛,维高莫滕饰演的父亲选择让大自然代替正规学校教导孩子,教育理念类似让四个孩子不上学,在家接受教育的本地艺人林明伦夫妇。


维高莫滕(Viggo Mortensen)饰演的阿班在患忧郁的妻子自杀后,依然与6个孩子住在华盛顿州的森林山谷中,他们住在一部迷你巴士中。阿班当初举家远离社会,一来希望大自然能治好妻子的病,二来希望自行设计课程,培养孩子独立思考与野外求生技能,阿班家的孩子也用超凡的洞察力和幽默感探索着世界。当阿班开着迷你巴士载孩子赶赴妻子葬礼时,岳父母不允许他们出席,岳父还要他送孩子到正规学校上课,两人起了冲突。


导演麦特罗斯(Matt Ross)演过美剧及电影《美国杀人魔》(American Psycho),《神奇队长》是他的第二部导作,画面清纯流畅,另类视角与价值观有别于一般美国主流电影。《神》的家长类似本地艺人林明伦夫妇自力教导孩子,但《神》的6个小孩并非个个都喜欢荒野生活,例如初到城市时,其中一名儿子就爱上了电玩游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