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宏镇八年导演三部片 逼视悲剧原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还记得八年前非常好看的一部韩国电影惊悚片《追击者》(Chaser)吗?《哭声》是《追击者》导演罗宏镇的第三部导作。罗宏镇不是多产导演,八年推出三部片,第二部《黄海》(The Yellow Sea)虽没在本地上映,但也是让人看得屏息。三部电影口碑都叫好,他是个不曾“失手”的导演。《哭声》在康城影展放映后,掌声如雷,影评还盛赞此片为年度惊奇呢!


罗宏镇的作品总是带着悲剧宿命,《追击者》刻画一名年轻杀人变态狂与警方斗智斗狠的故事,片中妓女千辛万苦逃出后,还是被变态狂杀害,观众不禁要大叹:天理何在?《黄海》不只是一个被生活逼迫,继而挺而走险的赌徒的故事,片子触及的社会性内涵,引人深思,尤其那些生活在中国的朝鲜族边缘人的悲惨状况。主角最终抱着妻子的骨灰,坐上老渔夫的小船,漂向那片横亘在朝鲜半岛与中国大陆之间的黄海,它承载着偷渡客的希望,也是失落,更是宿命之地。



新片延续前作主角的无奈
罗宏镇将《黄海》主人公的无奈心情,延续到新作《哭声》中的警察钟久。钟久的脸如肉饼,顶着肚腩,绝非帅哥,他与妻子躲在车里翻云覆雨,妻子嫌他的“那话儿”无法持久,他到案发现场查案,上司又骂他老是迟到。在女儿眼中,他也是鲁蛇(Loser),尤其是他问她,她的一只鞋怎会在神秘日本老伯的住处,她竟对他一脸不屑,还大骂他一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