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追梦吃苦十多年 向佐非典型的星二代

香港电影大亨向华强(左起)及夫人陈岚7月31日现身山西太原万达影城,为儿子向佐主演的电影《封神传奇》站台助威。(中新社)
香港电影大亨向华强(左起)及夫人陈岚7月31日现身山西太原万达影城,为儿子向佐主演的电影《封神传奇》站台助威。(中新社)

字体大小:

华语巨片《封神传奇》的男主角向佐绝对是一个非典型的星二代。

向佐接受《联合早报》长途电访时说:“爸爸有钱是爸爸的事,我有梦想是我的事。”

向佐是中国星集团董事会主席向华强与太太陈岚的长公子,早年在英国留学期间即开始发展模特事业,回港后涉足电影圈,一晃已10多年。他曾参演李连杰主演的《霍元甲》,但戏份不多,后来又在李连杰主演的《投名状》饰土匪,也是小角色。多年来在电影的角色几乎都是“路人甲”,直到今年的贺岁片《赌城风云Ⅲ》饰演的龙十五才算是比较重要的角色。

向佐在《封神传奇》饰演姬雷,顶着光头的帅气造型,还秀出练了好多年的健硕腹肌。(创艺电影提供)

父亲看到他的坚持

向佐最近终于成为耗资5亿人民币拍摄的《封神传奇》第一男主角。从路人甲晋升为第一男主角,看得出出资拍摄的向华强夫妇全力栽培儿子,夫妇俩这步棋,下得够豪气。向佐说,也许父亲看到自己这些年来的默默耕耘:“他看到我的坚持,知道我要什么。”

向佐出道10多年,去年才在某颁奖典礼拿下演艺生涯第一个奖——最具潜力男演员奖,对于星二代来说,这样的演艺资历是非常低调的。回首多年坚持,他的领悟是什么?向佐透露从小活在父母光环下:“不过我不想靠父母。身为男人,我吃点苦无所谓。很多人一下子红了,不红时很难活下去。要与人家比,一定要真材实料,我经过沉淀与学习,我的路才能走得更远。”

他说作为向华强的儿子,压力一定有,但他把压力当成动力:“六年前我把工作停下来去练武。现在演出《封》,我身为一名武打演员,状态不差。”

他说如果有来世,愿意再当向华强的儿子:“我的父母很爱我,给我知识,给我关怀。身为他们的孩子,我感到自豪。”

虽然喜欢动作片,但他也不排斥文戏:“我不会框住自己,我会多尝试不同类型的电影,演绎不同的角色。”

义务协助李连杰行善

向佐于2014年被委任为李连杰壹基金(香港)募款经理(Fund Raising Manager),义务协助李连杰壹基金的募款策划工作,为救助贫困家庭及协助灾民重建家园而努力。

谈到为何欣赏李连杰,向佐说:“我小时候就认识他,他的电影给我很大冲击力。他人品好,工作认真,不像巨星。”

《封》刻画商朝末代,梁家辉饰演的纣王被妖妃妲己(范冰冰饰)迷惑,联同申公豹(古天乐饰)召唤黑暗力量,祸国殃民。李连杰饰演的姜子牙派遣姬雷(向佐饰)与哪吒(文章饰)等去寻找光明之剑,斩妖除魔。妲己施法咒令姜子牙越来越年轻,最后变成幼童,这场灭世危机只能靠姬雷一行人来拯救。

片中巨星的造型繁复,顶着光头的向佐相对简单多了,他还秀出练了好多年的健硕腹肌。本报与他开玩笑,说他的父亲对他很照顾,没有给他那么复杂的造型,他听后笑着回应:“电影后半部,我的造型也不容易做。”

他指的是自己裸露上半身展翅飞翔并与敌人打斗的戏份:“要文身,整个造型也要花五六小时。”他认为现在的观众要求很高,制作电影不能马虎。

谈到他饰演的姬雷爱慕电影里Angelababy(杨颖)的角色,本报问他会不会担心黄晓明吃醋,向佐笑答:“不会,我们私下是好朋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