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帅帅的” 张智扬摔倒镜头拍30多次

字体大小:

张智扬在粉丝见面会分享拍摄电影《放映·爱》与主题曲MV点滴。MV制作人与导演爆料说,张智扬有一个摔倒镜头,为了让他摔得帅帅的,反复拍了30多次。

本地艺人张智扬(Tosh Zhang)在下个月上映的新片《放映·爱》首挑大梁当男主角,他在上周六(7月30日)晚于报业中心礼堂举办的小型粉丝见面会上,除了分享电影拍摄点滴,也现场演唱了电影主题曲。

在《放映·爱》首次担任男主角,是张智扬“等了三年”才等到的机会。他说:“之前演过几部热门电影,但始终只是配角身份,角色方面也很难突破自己。”

首次演唱中文抒情歌曲

电影背景设在1950年代,张智扬饰演一个电影放映员“阿强”,从甘榜来到城市追求梦想,还遇到了心仪的女生。张智扬从没在甘榜生活过,为了更好地诠释角色,私下花了很多时间准备。

他分享道:“我也不知道50年代的新加坡是怎样的,所以阅读了一些旧报道,尝试了解人们当时的生活背景。我也找了很多当时的流行歌曲来听,边读剧本边听这些歌曲,真的有回到那个年代的感觉。”

熟悉张智扬的人都知道,他向来擅长表演的是饶舌歌曲。为了这次的电影,他献出了第一首中文抒情歌曲。问及在舞台上演唱抒情歌最困难的地方?他直言:“我不知道要摆什么手势!唱饶舌歌曲时,我可以很自然地在舞台上走动。但是唱抒情歌时,就要规规矩矩地站在台上,觉得很尴尬,手也不知道要做什么动作。”

粉丝会播放MV片段

主题曲由梁文福作词作曲,张智扬的好兄弟包尚泽也为歌曲MV担任制作人。主题曲的MV今天正式在YouTube推出,但到场的粉丝已抢先观赏了一段预告片。当天,包尚泽和MV导演郭文汉也上台分享拍摄趣事。

张智扬在MV里有一个摔倒在地的镜头,导演拍了30多次也拍不出满意的镜头。

包尚泽说:“因为Tosh摔倒时必须看起来帅帅的,头发也不可以太乱,所以我们得一直调整拍摄的角度和距离。”他也大赞张智扬是很敬业的演员,即使拍了30多次后还须要重拍,他也没有怨言。

郭文汉和包尚泽都是歌手出身,在粉丝会上还充当合音天使,和张智扬一起清唱一小段电影主题曲。对于张智扬首次演唱抒情歌的表现,两人都对他赞赏有加,还说他们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时,简直不敢相信是张智扬唱的。

称一个人的夜晚寂寞

《放映·爱》的场景在马来西亚怡保拍摄,因此张智扬也在那里待了几个月。与主持人谈到在外地拍戏最辛苦的地方,张智扬觉得“一个人的夜晚最寂寞”。

他说:“以前都是和其他‘Ah Boys’(《新兵正传》的演员们)一起拍戏,一群大男生晚上在房间里很热闹、好玩。这次一个人在异地拍戏,除了要适应环境,晚上还要为戏做准备,有时真的感到很寂寞。”

虽然这次少了“Ah Boys”撑腰,但张智扬说,他和女主角黄馨慧合作愉快。他坦言刚开始因彼此不认识,难免有点尴尬,后来发现黄馨慧和自己一样“爱吃”,所以话题都离不开美食!他说:“她要保持身材不敢吃太多,但是我怎么也吃不胖,所以在怡保吃了很多美食!”

5名幸运粉丝赢得戏票及和偶像合照

这次的粉丝见面会由联合早报《现在》和飞艺娱乐(FLY entertainment)联办,也是《现在》举办的首场粉丝会。主持人UFM100.3周末DJ林国豪在粉丝会上,问了5道与电影有关的题目让粉丝们现场抢答。所有答案都可在当天的早报报道找到,所以许多粉丝也携带了早报以便抢答。五名成功回答问题的幸运粉丝,除了各获得一对戏票,也得到和张智扬合照机会。

对于这次的见面会,张智扬说,能近距离见到粉丝的感觉非常好。他说:“因为粉丝会是在星期六晚上,看到粉丝从不同地方前来支持,有些还带着父母一起来,真的很开心。每次只要看到台下那些热情的粉丝,就觉得自己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