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容谢绝瞻仰” 孙越豁达谈身后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孙越利用椅子演出舞台剧,讲述目前老年人生观。(中国时报图)
孙越利用椅子演出舞台剧,讲述目前老年人生观。(中国时报图)

字体大小:

85岁台湾资深艺人孙越15日出席新书《孙叔唱副歌》粉丝见面会,活动上还自编自演舞台剧,一人分饰两角,演绎悲观及乐观的他,近30分钟的独秀,气势过人,体力较以往显得进步许多。对于健康状况,他说“还可以”,因罹患慢性阻塞性肺病,不会好转,只能靠药物控制身体衰退速度,但他仍乐观:“我上台前已叮咛工作人员,万一倒下,立刻将我送到台大医院,那边有完整病历。”


据中国时报报道,孙越不避讳谈身后事,虽是基督徒,但不愿被瞻仰遗容,说自己从小就怕鬼,“遗体只是躺着,看了会让人害怕,毫无意义。”他认为感情若深,便不需要看他最后经过化妆师修饰过后的脸,“宁可把彼此共同记忆搁在心底、梦里,在任何时刻都可想念老友。”


他新书后面也收录先前刊登在《中国时报》、缅怀故友陶大伟的文章,他昵称陶是“烂人”,指出二人50年交情是从李翰祥电影开始,他当时还笑是“花货”(泡妞高手),绝佳默契是由冲突中爆出火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