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喜剧演员金怀德逝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1970至80年代多部喜剧片演出的好莱坞笑匠Gene Wilder(金怀德)逝世,享寿83岁。据其家人声明,怀德三年前证实患阿兹海默症,在29日因并发症,逝世于康涅狄格州斯坦福家中。


金怀德1999年曾诊断出淋巴癌并接受化疗,2005年一度复出,后来转当小说家。


拥有金色鬈发和蓝眼睛的金怀德,在好莱坞片《奇幻巧克力工厂》(Charlie & The Chocolate Factory)的1971年原版“Willy Wonka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欢乐糖果屋)中饰演巧古力厂厂主人“Willy Wonka”。他又与鬼才导演Mel Brooks(梅尔布鲁克斯)多次合作,演出1974年的“Blazing Saddles”(闪亮的马鞍)、“Young Frankenstein”(新科学怪人)等多部喜剧。他1984年在“The Woman in Red”(红衣女郎)演出男主角,可称是爱情喜剧片中历久不衰的经典电影作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