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影展 菲国导演夺金狮奖 “蜘蛛女”擒影后奖

字体大小:

(综合讯)第73届威尼斯影展11日凌晨举行颁奖礼,以“蜘蛛女”角色走红、27岁的Emma Stone(艾玛史东)擒得影后奖。她在歌舞片“La La Land”(爱乐之城)中能歌善舞,演技出色动人,国际媒体一致看好她能一路风光挺进奥斯卡。

艾玛为了洛杉矶慈善活动无法赶上颁奖礼,透过影片致谢说:“我想不到比威尼斯影展更适合《爱乐之城》首映的地方了,真希望我能回到这里。除了感谢搭档Ryan Gosling(莱恩葛斯林),让拍摄的每一天都充满喜悦,更要特别感谢导演Damien Chazell(达米安沙泽勒)给我这个演出机会。这一切对我来说是美梦成真!”

《爱》描述一名爵士钢琴家爱上拥有理想抱负的好莱坞女演员,二人夹在爱情跟事业间。

67岁阿根廷男星Oscar Martinez(奥斯卡马丁内兹)则以“The Distinguished Citizen”(暂译《杰出公民》)成为本届影帝。

拉夫达兹电影以长著称

最高荣誉金狮奖被“The Woman Who Left”(离开的女人)菲律宾导演Lav Diaz(拉夫达兹)摘走,可谓不小的冷门,这也是菲律宾电影首次在三大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获得最高奖项。拉夫达兹领奖时心系菲国的混沌局势,“这个奖要献给我的祖国、菲律宾的人们,以及我们在人权上的挣扎。”

拉夫达兹的作品经常在现实和历史间游走,作品以长著称,《离》时长226分钟,比其他主竞赛单元电影长一倍,背景设置在1997年,讲述一名喊冤入狱长达30年之久的女人重获自由之后策划复仇的故事。近四小时的黑白电影对菲律宾底层人民的生活有着详尽而又真实的描绘,甚至对于同性恋者、疯子、拾荒者等边缘人群也着重下了不少笔墨,一个又一个长时间的定格镜头,让观众有一种真实的压迫感和焦灼感。

最佳导演奖则下双黄蛋,由37岁墨西哥导演Amit Escalante(阿玛特伊斯卡拉特)和79岁俄罗斯导演Andrei Konchalovsky(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同享。

时尚教主获评审团大奖

时尚教主Tom Ford(汤姆福特)凭借第二部导作“Nocturnal Animals”(《夜行动物》)获评审团大奖,他以意大利文致词说:“意大利真的是我第二个家!”认为做电影虽然不易却有趣。

Natalie Portman(娜塔莉波曼)主演的《第一夫人》(Jackie)获得最佳剧本奖。法国演员、“Frantz”(弗兰兹)女主角Paula Beer(葆拉贝尔)获最佳新人奖,她上台领奖激动到说不出话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