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俊锋《徒刑》 报名明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徒刑》曾竞赛今年康城影展。(剧照/嘉华)
《徒刑》曾竞赛今年康城影展。(剧照/嘉华)

字体大小:

媒体发展管理局昨天发布消息,本地导演巫俊锋的《徒刑》(Apprentice)代表本地报名明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徒刑》曾竞赛今年康城影展,今年中本地推出,放映八周收27万元,获得口碑与票房。

巫俊锋目前在多伦多影展出席活动,对于作品能代表本地报名奥斯卡感到开心,他说:“感到极大的荣耀。《徒刑》在本地与海外获得的口碑,让我们感到鼓舞。”

《徒刑》刻画菲尔拉赫曼(Fir Rahman)饰演的28岁马来帅哥埃曼被调到新监狱,与马来西亚演员旺哈纳菲苏(Wan Hanafi Su)饰演的65岁监狱死刑执行者拉辛成了朋友。拉辛的助手辞职后,拉辛要训练埃曼,期望有朝一日他能接替自己。然而,埃曼要胜任工作,得先克服困扰自己已久的阴影。

《徒刑》是优质作品

新加坡电影发展司司长黄如钦表明由《徒刑》代表新加坡报名,是因为电影真挚刻画片中人物内心的矛盾与情感的同时,也探索了复杂与敏感的题材。黄如钦说:“我相信在今年康城影展首映成功后,影片能得到世界各地观众的共鸣。《徒刑》能让各地的观众看到新加坡电影人的优质作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