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洋打败好友晋级12强 感觉又苦又甜又心碎

向洋演唱周杰伦《天台的月光》时,结合爵士乐名曲。(网络图)
向洋演唱周杰伦《天台的月光》时,结合爵士乐名曲。(网络图)

字体大小:

属于周杰伦战队的本地歌手向洋在上周五播出的《中国新歌声》“导师PK赛”中,以《天台月光》打败汪峰战队的林恺伦,成功晋级12强。与林恺伦PK,向洋形容是一个又苦又甜的心碎过程。

他接受联合早报的电邮访问时说:“在汪峰战队里,林恺伦与我关系最亲,她从小在美国长大,我能轻易与她沟通,我们的音乐和个性都有很多共同之处,见面时会聊各种东西。

“当我知道要和她PK,感觉又苦又甜。一方面,我能与好朋友一起上台演出,互相支持;另一方面,我们必须把对方踢出局,这让我觉得心碎。当她在台上情绪崩溃时,我也很难过,她是很年轻的歌手,比我有才华,我看好她的未来。”

兼顾现场、电视观众

12强赛由51名评审团成员投票选出,包括26名业内人士与25家媒体,向洋以41票大胜林恺伦。他说成绩让自己很吃惊:“我很高兴能获得业界人士的认可,他们选择我,是因为我既为现场观众,也为电视机前的观众表演。我不喜欢只呆在一处,对着摄像机唱歌,因为这会变成很无聊的现场演出。”

向洋将周杰伦的《天台的月光》与爵士歌手Van Morrison(凡莫里森)的“Moondance”结合,除了弹吉他,也大秀口技和beatbox,让现场评审相当惊喜。

他透露选唱《天》是周杰伦建议的。“周杰伦建议用其他音乐混搭,我碰巧发现自己熟悉的‘Moondance’与《天》意境相同,于是我编了一首曲子给周杰伦听,他很喜欢,就这样我上台表演了这首歌。我非常享受整个合作过程!”

第一个上台减轻不少压力

他以前在美国波斯顿求学时,曾参加acapella美声团体,学会了口技。周杰伦在网上看到他的口技表演,建议他把口技融入歌曲中。

向洋说:“彩排时,周杰伦叫我第一个上台,他信任我,让我开场,我感觉很荣幸。能第一个上台也减轻不少压力,因为唱完就能回后台休息,不需要一直在房间对着摄像机等待,有时可以等上五六个小时。我一比完就回到后台打盹,哈哈……”

除了向洋,周杰伦战队的低调组合及羽田也晋级到下一轮比赛。向洋接下来要争取决赛五强位子,如果成功,就能站上北京鸟巢体育场舞台演唱。他说:“我不知道会不会成功,尽量不去想输赢。我现在只想专心唱歌,确保能从这次的经验中学到最多。这真是一生一次的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