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咏麟开唱前免准备 只要求睡足七小时

谭咏麟拍照摆姿势摆得兴起,“蜘蛛侠”上身,相当搞笑。
谭咏麟拍照摆姿势摆得兴起,“蜘蛛侠”上身,相当搞笑。

字体大小:

香港歌坛资深天王谭咏麟不看歌词,能倒背如流唱出过百首歌曲,他说:“这要练的!”

谭咏麟11月中来新开个唱,联合早报记者飞到香港采访,问唱过过千首歌曲的他,不看歌词,能倒背如流唱出几首,他微笑说:“过百首吧!”

记者说,有些歌手不时忘词,他竟然能记得过百首,真是天赋,谭咏麟笑着回答:“这要练的!”

问他有没有唱到不想唱的歌,他讪笑回答:“这不能讲的。”经不起记者追问,他透露了一首:《爱在深秋》。

他笑说,有些朋友很喜欢听这首歌,结婚喜庆活动也要求他开腔,还要他提醒:“歌词不适合吧!”歌词写道:“如果命里早注定分手,无需为我假意挽留……”的确跟婚礼喜庆场合“相冲”,但也显示歌曲多受欢迎,以致大家忽略了歌词。

不过他有办法让自己“化腻为新”,就是将歌曲重新编曲。

谭咏麟是本地演唱会常客,办过个唱、温拿组合群唱,也有和李克勤的“左麟右李”双人合唱。他说:“无论是个人还是很多人,我都没有压力。”

有些歌手开唱前,需要进行很多准备,他却说:“只要前一天给我睡足七个钟头,我就能给你完美的声音。”

否认想让独子进娱乐圈

谭咏麟在香港的演唱会,都由他当老板的艺能娱乐举办,最近和他搭档多年的李克勤被英皇娱乐至少500万新元重金挖走,今后可能将搭档容祖儿巡回开唱。对此,谭咏麟表示无所谓,还要李克勤多学些新东西,也许以后再回来找他重出江湖。

谭咏麟的独生子谭晓风已经21岁,不但长得高大英俊,还遗传了爸爸的音乐天份,弹钢琴、吉他、打鼓据说都很厉害。传谭咏麟整天在唱片高层面前称赞自己的儿子,似乎有意推他进娱乐圈,可是谭咏麟告诉联合早报:“我没打算,他也没意愿。”

他谦称,不知道儿子的音乐天赋是否来自遗传,但打趣说如果儿子要入行,当初不必读那么多书。原来,他的儿子在英国读书,于英国GCSE(英国中学会考)考获12A好成绩,三年前进牛津大学,令父亲引以为荣。

谭咏麟是足球迷,踢球之外也看球,捧了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的曼联队(Man U)几十年,偏偏儿子是劲敌切尔西队(Chelsea)的球迷,父子不能联盟。他透露儿子最近改打篮球,对足球的爱已淡。

驻颜有术靠打球

谭咏麟年年自称26岁,事实上,他已经66岁了,而且毫无老态,记者请他拍照,他摆姿势摆得兴起,一下子“蜘蛛侠”上身,相当搞笑。

问起驻颜有术的秘诀,他不吝公开:“一周踢四天足球,打两天羽毛球!”访问这天,他就是一身球衣装备,透露访完要赶去踢球了。而且,即使他左脚韧带有伤,也不妨碍踢球。

他笑说:“那天碰到郭富城,他说他右脚受伤,还约我一起去动手术。我说;‘你先去,我再看看!’哈哈哈!”

为了庆祝出道40周年,谭咏麟构思了《银河岁月》一系列的作品,包括推出新唱片《银河岁月》和同名主打、自传式新书《谭咏麟走过的银河岁月》及“银河岁月40载世界巡回演唱会”。演唱会于2月在香港打响头炮,连续13场爆满演出,11月将移师新加坡。

演唱会以 “春夏秋冬” 四季为主题,借此刻画出谭校长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其舞台、特效、服装以及幕后团队都很可观。该团队阵容强大,都是各领域的翘楚。演出将采用顶尖雷射、灯光设计及大型LED视觉设计图象,还有管弦乐团及电声乐团。多首金曲也都会重新编曲,给歌迷带来新的惊喜。

谭咏麟“银河岁月40载”演唱会2016——新加坡站 日期:11月19日(星期六)晚上8时 地点:新加坡室内体育馆 票价:$258, $228, $198, $168, $128 订票热线:31587888或上网www.sportshubtix.sg (门票也可通过新加坡室内体育馆Sportshubtix售票处或全岛Singpost购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