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国际电影节靠老百姓赞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奈良国际电影节靠的是当地老百姓的草根赞助,约有1000名市民为电影节作出捐献。此地区为了发展观光,连最后一家电影院都改成观光酒店。此次影展,还有影片是在寺庙里播映。当地捐献赞助电影节的市民告诉记者:“我们是被河濑直美在电影界的成就和热情所感动。”



中国女导演翁蝶蝶纪录片入围竞赛片
奈良国际电影节也赋予海外导演与日本电影人合作的机会。上届获奖的古巴导演卡鲁斯(CariosM.Quintela)的新作《东方之狼》在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式首映。此片由河濑直美监制,日本演技派老明星藤龙也参演。


目前,旅居瑞士的中国女导演翁蝶蝶的纪录片《养蜂人与儿子》在电影节中入围“世界电影竞赛”栏目。她在中国山西省的小村子里潜伏了一年半拍摄此纪录片,影片就三个人物出场——老父、老母和他们一年只回家两次的儿子。村里人烟稀少,晨雾弥漫,只有嗡嗡的蜂声、鹅声和狗叫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