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勇七蛟龙》阵容最耀眼

字体大小:

《豪勇七蛟龙》The Magnificent Seven(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Antoine Fuqua(安东尼福库)

演员:李炳宪、Denzel Washington(丹素华盛顿)

故事:墨西哥小村庄不堪强盗们侵扰,花钱从美国请来七名身怀绝技的枪手对抗强盗。

短评:《豪》部分情节源于日本黑泽明执导的名片《七武士》,演员阵容强大,包括帅哥Chris Pratt(克里斯帕拉特)、Ethan Hawke(伊桑霍克)等,个个使出浑身解数耍魅力。人气回升的韩国“宪哥”李炳宪酷帅骑马杀敌,英勇无比。

黑人导演安东尼曾执导史诗大制作《王者无敌》(King Arthur)、以拳击手为题材的《震撼擂台》(Southpaw)。他的题材多面向,善于挖掘主人公内心深沉的黑暗世界。也许要照顾的角色太多,《豪》少了这个特色,而且经典不易翻拍。

《大话西游Ⅲ》A Chinese Odyssey Part Three(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刘镇伟

演员:韩庚、唐嫣、吴京

故事:紫霞仙子(唐嫣饰)通过月光宝盒看到自己将死在牛魔王的叉下,为避免惨剧发生,她选择回到从前,不让至尊宝(韩庚饰)爱上自己。至尊宝与一直在等待他的白晶晶(莫文蔚饰)重逢,爱恨纠葛再次在九道轮回里上演。

短评:香港导演刘镇伟编导奇幻爱情喜剧《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获得观众喜爱。中港联制的《大Ⅲ》市场对准中国大陆。视觉特效费尽心思,韩庚片中性格带点傻气,与唐嫣的角色都很美。出饰唐僧的吴京放下习武之人身段,尽情搞笑。然而,《大Ⅲ》与前两部的港式无厘头,还是差距很大,哪怕找了莫文蔚客串再演白晶晶。

《重返心原点》The Hollars(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John Krasinski(约翰·卡拉辛斯基)

演员:John Krasinski、Anna Kendrick(安娜肯德里克)

故事:因老母要接受脑部手术,约翰被迫回乡,太想念他的怀孕女朋友也尾随而至。返乡的约翰不仅要面对问题一堆的离婚怪咖哥哥,还与已婚的旧情人重逢,许多杂事把他搞得团团转。

短评:好莱坞才子约翰自导自演,演出主角约翰,安娜演出他的大肚女友,两人戏份以温馨居多。《重》是家庭喜剧,虽然家有怪咖已不新鲜,但对前妻仍“虎视眈眈”的怪咖哥哥与归乡的弟弟互动很幽默,影片探索了亲情、爱情与友情。

《路易的第九条命》The 9th Life of Louis Drax( PG )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Alexandre Aja(亚历山大阿加)

演员:Jamie Dornan(杰米杜南)、Aiden Longworth(艾登隆伍儿)

故事:8岁的路易每年皆会遭遇一次严重意外,却都化险为夷。如今他再次被神秘力量从高处推落,陷入昏迷。路易的心理医生透过各种途径,要解开发生在他身上的谜团。

短评:改编自英国悬疑女作家丽兹简森(Liz Jensen)同名畅销小说,由《深山大屠杀》(The Hills Have Eyes)的好莱坞新生代恐怖大师亚历山大所导,充满惊悚、悬疑氛围,又不失感人时刻。《格雷的五十道阴影》(Fifty Shades Of Grey)的男主角杰米化身为心理医生,演技平实。加拿大童星艾登已非第一次演出惊悚片,驾轻就熟,尤其是与山洞里的“怪物”对手戏,那种很亲又似乎很远的感觉,拿捏到位。

《送子鸟》Storks(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Nicholas Stoller(尼古拉斯斯图勒)、Doug Sweetland (道格史威蓝德)

演员(配音): Andy Samberg(安迪萨姆伯格)、Jennifer Aniston(珍妮花安妮斯顿)

故事:时代在变,生产婴儿与递送婴儿不如递送其他包裹,送子鸟公司面临转型。顶尖送子鸟朱尼尔意外启动久未使用的“宝宝制造机”,跳出可爱的小宝宝。为了不影响升职,朱尼尔与人类同事小丽秘密送走宝宝,展开紧张刺激的旅程。

短评:尼古拉斯和道格联导,尼古拉斯擅长喜剧,曾导《恶邻缠身》(Bad Neighbours)系列,道格曾在《海底总动员》(Finding Nemo)等动画担任动画师,《送》是他第一次导长片。《送子鸟》剧情天马行空,传递出责任感与勇敢的讯息。片中的宝宝萌萌达,太可爱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