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鹂曾一天唱24场歌台 气自己当年未照顾好声带

黄鹂在巅峰期因操劳过度,声音变沙哑,休息10多年才恢复。
黄鹂在巅峰期因操劳过度,声音变沙哑,休息10多年才恢复。

字体大小:

近年甚少露面的本地资深歌手黄鹂,将在后天参与“十全十美925演唱会”。

她将跟其他艺人:孔兰薰、黄清元、凌霄、王雷、皓皓、黄振隆、刘福助、林茹萍和郑盈盈等同台演出。黄鹂日前受访,回忆当年跑歌台的日子。

黄鹂是上世纪70年代知名歌手,唱红《杜鹃花》《芳心静如水》《枕畔留香》《一水隔天涯》《蝶恋花》等歌曲,曾是七月歌台当红台柱,最高纪录是一天唱足24台,整个农历七月唱了近700台。当时,很多炉主争着请她压阵,最风光的事迹是她让“歌台王”唐琥以一个月1万8000元包办一切,负责安排她的档期。

因声音沙哑被迫休息

黄鹂出过约20张专辑,在1970年代还被本地媒体封为“新加坡十大唱片歌星”。可是她在顶峰期,却因为声音沙哑而不得不休息。

她说:“上一张专辑是1982年《我爱新加坡》,那时我有很多国外演出,又主持节目,可能是操劳过度,声音变沙哑,休息了10多年,好不容易才恢复。我就很气自己,当时没有照顾好声带。”

那段休息的日子,黄鹂开过KTV,也到联络所和一些晚会场合演唱,但不再接歌台。她透露自己每年都有收到歌台邀约,“我不再接了,因为没兴趣,之前累怕了。”

今年破例重返歌台演唱

2000年至2012年,黄鹂在武吉知马国敦胡姬酒店的金牡丹歌舞坊担任业务经理,偶尔也上台演唱。她透露:“我在2004年停了6年,因为觉得很累,就换跑道经营小生意。”

近年黄鹂较少公开演出,上一次是2012年的慈善表演。她多年未参与歌台演出,今年为了帮朋友,破例在国庆日和中秋节的歌台演唱,“很开心听到观众的掌声,那是对我的认同和肯定,还收到20封红包。”

否认嫁富商

有传闻指她嫁给商人当富太太,她笑说没有,自己目前跟女儿同住。

有观众发现黄鹂的样子跟以前不太一样,她笑称自己有国际脸,“以前有人说我像杨小萍,现在有人说我像黄小琥。”

黄鹂认为,自己外形的变化主要是发型,以前的头发很短,现在比较长。


十全十美925演唱会

日期:9月25日(星期日)

地点:牛车水人民剧场

时间:下午2时30分、5时/晚上7时30分

参演艺人:孔兰薰、黄清元、凌霄、王雷、皓皓

黄鹂、黄振隆、刘福助、林茹萍、郑盈盈

门票:28元、38元、48元、58元

上网购票,或致电62223972、81639197及65353849询问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