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生日愿望成真 范冰冰西班牙封影后

范冰冰摘得影后奖,激动拥抱导演冯小刚。(中新网)
范冰冰摘得影后奖,激动拥抱导演冯小刚。(中新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中国女星范冰冰在第64届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San Sebastian Festival)摘得影后奖,荣膺银贝壳奖,她透露,电影节开幕当天恰逢35岁生日,她的愿望是拿到最佳女主角,没想到闭幕式上得到这么大的生日礼物,她还不忘晒恩爱,“谢谢我的李先生(李晨)。”李晨也在微博隔空示爱:“此时此刻,高兴之至,与有荣焉。”

范冰冰凭借冯小刚新作《我不是潘金莲》的“李雪莲”角色得奖,她在台上说“有美梦成真的感觉”,并感谢冯小刚带给她好运气:“在我拍摄人生中第一部电影《手机》时,他是我的导演,也让我拿到了最佳女主角奖;12年后再度合作,他又给了我这个奖。”

冯小刚“胆大妄为”

冯小刚也以《我》获得最佳影片金贝壳大奖。这也是继2009年的陆川作品《南京!南京!》后,中国影片时隔七年再度获得该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最佳影片大奖。

冯小刚说:“我快60岁了,当我准备拍《我不是潘金莲》的时候,我希望像青年导演一样,做一些胆大妄为的事情。我知道这个会承担很大的风险,事实上我也遭到很多人的反对,但我非常固执地坚持这么做了。我也不知道这样做对不对,但是今天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给了我一个答案,感谢组委会,你们鼓励我去做一些勇敢大胆的尝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