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M100.3庆15大静赛” 小猪消音15小时夺冠

字体大小:

9月30日,本地电台UFM100.3迎来15周年,而今年台庆不走寻常路。当晚9时正,菁云、文鸿、丽梅、小猪、欣盈、伟龙、良泉、承尧八名DJ,在 Bugis+正式开始挑战马拉松式“UFM100.3庆15大静赛”。所谓“静”赛,就是长达15个小时不出声。对于平时滔滔不绝的DJ们来说,无疑是个难题。

丽梅第一个出局

“封嘴”期间,DJ们务必遵守“沉默是金”游戏规则。不论“捣乱分子”如何“骚扰”,都必须保持“静音”直至隔天(1日)中午12时正。漫长的15小时里穿插了很多“小节目”,难度等级次第上升。

先是由天培和外援天耀带来一小时不插电音乐会,这个环节因为没有人刻意陷害,所以静赛DJ轻松过关。12点的“深夜食Taan”则是所有人步行到“碳”餐馆用餐,遵循静音原则,点餐只能用手比划。两点半要玩“Pirate Game” 时,刚睡醒的丽梅不小心说话,而且连说三次才惊觉自己犯规,成为第一个出局DJ。

接下来的环节难度升级,玩游戏失误的DJ将遭到对手的花式“虐待”,但是却有苦“说”不出。例如伟龙输,就被文鸿用棍子打屁股;承尧输,就被丽梅和伟龙用胶带“撕”腿毛,好在他们都撑过考验。只有菁云连输两局直接出局,心有不甘的她沉默了好长一段时间企图再“融入”比赛,可是直播为证,没能得逞。

五人对决不退缩

凌晨5点,文鸿终于憋不住大呼出局,静赛进入终极阶段——五人对决。为争夺冠军五人僵持许久,连极度恐怖的“蒙眼摸怪物”环节都无人退缩。直到最后一关“Twister”,他们分别转动罗盘,完成随机选中的高难度动作。欣盈因为单手单脚撑不住身体重量率先出局;承尧也因肢体麻木继而弃权。伟龙、良泉先后抽中“双手倒立”任务,挑战失败,撑到最后的小猪夺下冠军奖座。获胜后小猪不忘搞怪,在记者和同事簇拥下,接受奖杯和礼篮,面对镜头摆出“洪荒少女”的招牌惊喜表情,更笑称:“洪荒少女是傅园慧,自己此时只希望‘会复原’”。

DJ们使出“洪荒之力”竞赛,不仅是对自己意志力的磨练,更是为了争取机会回馈那些给他们投票的听众。尽管熬夜辛苦,但是15小时的静赛过程中仍然有忠实听众牺牲自己的睡眠通宵关注,这令DJ们十分感动,也发自内心地感谢粉丝的一路陪伴。因为他们深知,开台15年来,正是有听众们的支持,UFM100.3才发展得越来越好。

相对大静赛的“静”,明晚(3日)7点半,DJ们会和上百名幸运听众齐聚HoodBar进行“唱歌LIVE”活动。届时将有DJ独唱,与听众玩游戏,还有“吃喝玩乐”乐团的精彩表演。激情不断欢庆15,彻底“动”起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