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金马奖年度广告 陈哲艺:最难的功课

张震(左)首次和陈哲艺合作,他说虽需要时间磨合,但整体感觉新鲜。(中国时报图)
张震(左)首次和陈哲艺合作,他说虽需要时间磨合,但整体感觉新鲜。(中国时报图)

字体大小:

(台湾讯)第53届金马奖年度广告由导演赵德胤、陈哲艺、毕赣各拍一支,9月30日曝光陈哲艺执导、张震主演的版本,以《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为题,片中让39岁的张震和14岁的张震在时空中交会。

今年适逢《牯》片放映25周年,新加坡导演陈哲艺说,该片为他心中“华语影片之冠”,想借此向杨德昌致敬。他说当初接到“金马53”广告任务,心中压力极大,是近年来“最难的一份功课”。他曾以《爸妈不在家》夺下“金马50”最佳影片、新导演等大奖,看到崇拜的大师如侯孝贤、蔡明亮,近年都陆续帮金马拍摄年度广告,期许自己也能拍出金马奖精神及对电影的热爱。

对张震来说,25年后重返拍片场景,往事历历在目,“他(杨德昌)改变我的一生,让我对电影产生兴趣,若没有导演的提拔,现在也不会当演员。”也说借由这支短片,将导演杨德昌的故事、精神传承下去,让更多人知道。

提到拍摄,张震说首次跟陈哲艺合作,虽需要时间磨合,但整体感觉新鲜,更感谢导演杨德昌当年的带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