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敌”入狱 沈金兴:他尚未对诈骗案负责

案外有案,沈金兴透露五年前宣布筹拍电影《女儿》,后来电影无消无息,是因为他和投资商被郭庆能骗款近50万元。(档案照)
案外有案,沈金兴透露五年前宣布筹拍电影《女儿》,后来电影无消无息,是因为他和投资商被郭庆能骗款近50万元。(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资深演员沈金兴声称被骗案主谋已入狱,但沈金兴说:“他骗我的钱,还没有负起责任,我也希望更多人知道这件事,不要再上当了。”

沈金兴五年前开记者会宣布筹拍电影《女儿》,但电影始终无消无息,之后他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透露,他和其他投资商都被这名认识了数十年的密友骗了,被骗款项近50万元,尽管案件已入禀法院,法院也要求所有当事人得出席审前会议,但对方始终不见踪影,逍遥法外,让他非常气馁,也担心有更多人会上当。

日前,沈金兴口中的骗子——郭庆能(47岁),被媒体揭发因涉及拖欠三名前职员共1万8000多元薪水,被人力部控上庭,没钱交保而遭还押。沈金兴致电联合早报,要求当局就他受骗一事,调查对方,还他公道。“我《活路》一书里的仇敌篇,其实讲述的就是他……”

沈金兴说,虽然他已经宽恕对方,但他不能忘记对方曾经带给他的痛苦。当年他和郭庆能合作筹拍《女儿》时,他因过度信任对方,导致他的商界、政府部门、幕后工作等各领域的朋友也受牵连,几乎信誉破产,等于自己被众多朋友误解,心里无比痛苦。“我的眼泪都流干了。”

他也透露,有阵子他每天须面对五组律师,为35次高等法庭审前会议做准备,但对方始终没有出席,最后更不了了之,沈金兴因此呼吁当局审理此事,以作了结。

“试想有谁能理解我当时面对的巨大压力?”要求媒体替他伸冤的沈金兴说。“我选择出来面对,是因为不希望有更多人再受伤害;因为在我之后,他似乎仍故伎重施。”他也希望其他上过当的人都出来指证,给警方提供更多线索。

记者问沈金兴,郭庆能出狱后,他可愿意跟郭庆能公开对质?他马上回答:“当然,我还可以开记者会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