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蜜》作词者庄奴逝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台湾著名流行歌曲作词人庄奴创作歌曲《甜蜜蜜》,却只见过邓丽君本人一面。(中央社)
台湾著名流行歌曲作词人庄奴创作歌曲《甜蜜蜜》,却只见过邓丽君本人一面。(中央社)

字体大小:

港台媒体报道,被誉为华语歌曲“词坛泰斗”,并曾创作台湾知名歌手邓丽君名曲《小城故事》《甜蜜蜜》等的歌词的庄奴,本月11日6时11分在中国重庆医附一院与世长辞,享年95岁。据报道,庄奴生前曾中风,2013年在家中摔伤后,就一直住在重庆市的一所疗养院。



留下3000多首佳作
据台媒消息,庄奴原名王景羲,1921年出生于北京。其父是冯玉祥的一名部下。日寇侵华时,庄家陷入困境。1939年,20岁的庄奴进入中华新闻学院。当时国难当头,热血青年纷纷投笔从戎。他也瞒着父母,与同学一起报考飞行学校。


庄奴1949年到台湾后,当过记者、编辑,演过话剧,但以音乐创作彰显盛名,尤以流行歌曲最为人津津乐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