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电影节 黄明志微电影入围多个奖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马国艺人黄明志争议多,才华却受肯定。(网络图)
马国艺人黄明志争议多,才华却受肯定。(网络图)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艺人黄明志的微电影《拉尸为家尸好好玩》(The Game Of Las Vegas)获得柏林国际电影人世界电影节(International Filmmaker Festival of World Cinema Berlin)肯定,入围外语片项目的最佳男主角、最佳剧本与最佳微电影。


黄明志之前因与台湾乐团“玖壹壹”合作的“Oh My God”MV,被指对神明不敬而遭马国警方抓进警局做笔录,五天后被释放。他争议多,才华却受肯定,《拉》之前入围西班牙马德里国际影展三项奖,也在马国中文音乐颁奖典礼入围五项奖,其中入围最佳作词奖的作品是黄明志替《拉》所写的主题曲《我来了Uncle Lim》。



首次入围最佳男主角
《拉》是黑色喜剧,至今未公开播映,描述一个赌客输很多钱,回家后为跟老婆讨钱续赌而误杀老婆,只好带着儿子和老婆的尸体一起逃难的故事,过程中发生一连串光怪陆离的事情。黄明志饰演好赌杀妻的坏老公,他说向来觉得自己只适合担任导演与制作,虽然过去曾入围许多不同种类奖项,但这次却是他首次入围最佳男主角,坦言“非常意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