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16年出新歌 水晶男孩声势亮晶晶

字体大小:

韩国90年代末红极一时的组合“水晶男孩”时隔16年后回归乐坛,声势响亮。“情歌王子”朴孝信时隔六年回归同样强势,三首歌同时登榜。

还记不记得90年代末红极一时的韩国六人组男团水晶男孩?该团1997年4月出道,2000年解散,是90年代末韩国流行乐坛最具代表性的组合之一。今年年初,水晶男孩六名成员通过MBC电视台综艺节目《无限挑战》重聚,泪洒舞台,之后除了已挥别娱乐圈变身企业家的高志溶之外,其余五人与YG娱乐签约,回归乐坛。

“水晶”依然亮晶晶 

“Three words”是水晶男孩的复出之作,由Epik High的Tablo作词作曲,YG著名音乐制作团队Future Bounce编曲和制作,一经公开便连续两日占据韩国七大音乐榜的榜首,并打入中港台、东南亚等地音乐榜的前列位置,可见这群已步入中年的男生的“水晶”依然“亮晶晶”。

歌曲描绘了离别后重新相遇的恋人的心情,表达了不论过去如何,“现在、这里、我们”这三个单词意味着,现在才是最重要。这首歌与时隔16年重新回到歌迷身边的水晶男孩心境相吻合,难怪能引起粉丝的共鸣。

朴孝信奋斗故事引共鸣

时隔六年,韩国“情歌王子”朴孝信上周也携第七张正规专辑“I am A Dreamer”回归。他这次担任新专辑的总制作人,并完成大部分词曲创作,将自己独有的音乐风格蕴含其中。

和常见的情歌不同,新专辑收录了一些生活故事。朴孝信说:“六年时间里,我写了又改,改了又写,为决定收录哪些曲目考虑了很久。希望这张专辑给过着不同生活的人们带去希望、勇气和慰藉。”

新专辑不负众望,本期有三首歌登榜。榜首歌曲《呼吸》结合优美的钢琴旋律与雄壮的弦乐给予人深刻印象,讲述的虽是朴孝信自己的奋斗故事,却也能引发他人共鸣。

朴孝信过去两年曾发行几首单曲《野生花》、“Happy Together”、“Shine Your Light”,三首都有十分优秀的成绩。其中《野生花》一曲在推出两年后,至今仍不时出现在音乐排行榜上,相当惊人。因此,新专辑也特别收录这三首歌。

朴孝信从上周六(8日)起在韩国连续举行六场演唱会,据悉五万多张门票老早销售一空。以爱护歌迷出名的他,考虑到无法入场观赏演唱会的歌迷,决定转播明晚(15日)首尔蚕室室内体育馆的演唱会实况。

他的纪公司宣布,将在仁川、釜山、大田、大邱、水原等地共11家电影院进行实况转播。更厉害的是,他还创韩国先例,设计了360度无死角舞台,如此一来透过镜头观赏转播的歌迷也可看到各角度的精彩表演。

李夏怡独唱搭上《步步惊心》列车

排行第二名的是穿越韩剧《步步惊心:丽》的第十支歌曲“My Love”(我的爱),由“K-POP STAR 1”亚军李夏怡演唱,曲风不华丽,只有淡淡的钢琴声配上20人管弦乐。年仅20岁的李夏怡以独特音色诠释哀切歌词,把剧里婉约而细致的情感完美呈现出来。

这是李夏怡出道以来首次单独演唱电视剧原声带。早前,她曾与嘻哈男团Epik High合唱《步步》第六首歌曲《你能听见我的心吗》,也获得热烈好评。

李夏怡上月底到香港开唱时接受当地媒体访问时说,相隔三年多才推出新碟,自言这段时间长不算长,短亦不算短,这个期间迎来了瓶颈期,经历了很多东西,变得更加成熟,感情上亦更加丰富,更笑言圣诞愿望是想交到男友。

韩国MNET排行周榜(10月3日至9日)

1 呼吸——朴孝信

2 My Love——李夏怡

3 Home——Ailee

4 Three words——水晶男孩

5 给你宇宙——脸红的思春期

6 我触犯的爱情——任昌丁

7 Home——朴孝信

8 1 of 1——SHINee

9 你、你、你——M.C. the Max

10 Beautiful Tomorrow——朴孝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