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得主”黄靖伦:交台湾女友比较实际

字体大小:

本地“金钟得主”黄靖伦回新参加好友婚宴,也透过本报公开征友:“善解人意,看得顺眼就好。”

黄靖伦上周刚在台湾赢得最佳少儿节目主持人奖,33岁的他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说:“年纪也到了,是应该交女友了。”他列出的条件是“善解人意,看得顺眼”,非常基本,毫不挑剔。不过考虑到还要继续在台湾打拼,他觉得交个台湾女友似乎比较实际。

记者提议他的艺人好友潘嘉丽,他耍出“伦式幽默”说:“她比我大……十多天,姐弟恋对她不好吧!呵呵!”

得奖心情“苦尽甘来”

他在2008年参加台湾歌唱选秀节目《超级星光大道3》,赢得第六名后留台发展,因唱片行业衰落,转战主持跑道,意外主持出一个春天来。

他的得奖节目《成语赛恩思》是教成语的节目,所以他以“苦尽甘来”形容这几年来的发展,似乎格外贴切。他承认2013年经历过低潮,那时节目少,发片又遥遥无期,苦于郁郁不得志,他回到台北的家里心情会不好,“哭泣更是不在话下”。“自己越来越老,成绩不上不下,也没有存到什么钱,想回新加坡可是当初又是谁不顾一切要来台湾发展的,我的尊严不允许……”

黄靖伦感谢他的经理人在过程中劝他放下偶像包袱,做到演什么像什么,“毕竟我也曾是偶像型歌手……哈哈哈,自己说自己是偶像,所以刚开始我也不太放得下包袱……”

奋斗至今,他有个小遗憾,“就是在我状态最好的那几年,我应该多进健身房,让自己显得更帅,那我今天的成就可能会不一样。”

得奖也让黄靖伦见识到现实的另一面,“有些平时没什么联络的朋友,突然传信息来说要吃饭,感觉好像是要沾得奖的光。”不过他也感谢那些诚挚的祝福。

得奖当晚妈妈喊破喉咙

问他得奖后的下一个目标是再得另一个少儿节目奖,提升到综艺主持奖,还是挑战金曲奖,他说不会放弃音乐,主持的工作则先忙完手上所有的再说。他强调得奖后,不会顺势涨价,不过目前一个人租房子住,可能要考虑招室友减轻房租。

黄靖伦得奖当晚,家人都守在电视前看现场直播,在颁发最佳少儿节目主持人奖前先颁最佳少儿节目奖,大会播出入围片段出错,家人以为他二度入围二度落空,差点关掉电视罢看。“后来我得奖,妈妈也在家里‘喊破喉咙’。”

这些年,父母给过他怎样的叮咛和鼓励呢?

“我们家的沟通方式比较特别,他们不会当面说,却会写家书给我,提醒要警戒什么事。但他们叫我要投资,又叫我投资时不要随便信任人,那是要投资还是不要投资好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