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逾9000韩艺人遭封杀 艺文界要求国会调查

宋康昊(左)、金惠秀公开表态支持制定“世越号特别法”,据传因此遭政府相关单位封杀。
宋康昊(左)、金惠秀公开表态支持制定“世越号特别法”,据传因此遭政府相关单位封杀。

字体大小:

(首尔讯)韩国演艺圈一直流传着“政治经济出事,靠艺人绯闻掩盖”的传闻,继釜山影展因放映“世越号”沉船事件纪录片《潜水钟》遭政府打压后,韩媒16日曝出韩国女总统朴槿惠去年5月曾向文化体育观光部递送申请补助的封杀名单,包含参与抗议“世越号事件处置不当”的594名演艺人员,影帝宋康昊、影后金惠秀及收视女王河智苑、名导朴赞郁都被列入黑名单。

之前大选时拥护其他总统候选人的演艺人员同样遭殃,从2014年至今,共有9473名演艺界人士被封杀。此新闻掀起舆论热议,朴槿惠除了被痛骂“独裁”,最新支持率也暴跌至26%,创就任以来的最低纪录。

韩国艺文团体16日在面簿以“I am on the Blacklist”、“维新亡灵、反对检阅”等贴文,大力抨击朴槿惠政府封杀艺人行径,同时发表声明呼吁,对“黑名单”事件务必严办始作俑者,并召开国会听证会查明真相。

话剧界也宣布今天将在光化门广场召开记者会,抗议朴槿惠政府野蛮破坏言论自由、艺术自由,已有85个组织团体加入串联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