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猪哥亮癌细胞转移 医生只保证“一年生命期”

暴瘦的猪哥亮哽咽谈寇桑,一脸难过。(台湾苹果日报图)
暴瘦的猪哥亮哽咽谈寇桑,一脸难过。(台湾苹果日报图)

字体大小:

(台湾讯)台湾艺人猪哥亮三年前被诊断罹患大肠癌,但他为了工作,一直拖着病体不肯开刀治疗,直到病况危急,10月初入院开刀,才从鬼门关被救回来,让他心存感谢。

有台媒报道,手术虽顺利,不过与猪哥亮交情很好的镇发宫宫主周丽华透露,癌细胞已扩散转移至肝和腹膜,肺部也被检查有好几颗疑似肿瘤的颗粒,主治医生梁金铜只为猪哥亮的生命开出一年保证期。猪哥亮手术后也说有很多心愿要完成,会慢慢让大家知道。经纪人钟巧娟则说,猪哥亮的肺部的确有肿瘤,但目前都在治疗中,会好好养身,年底才会为电影《大钓哥》进行宣传工作。

亮相“寇桑”追思会

台湾“综艺教父”黄义雄(寇桑)上月10日病逝,前天早上猪哥亮、胡瓜和张菲都出席了追思会。暴瘦的猪哥亮哽咽说:“寇桑是恩人、贵人,我不来不行,不要再讲了,我会哭。”他透露40岁就被寇桑带到台北录《欢乐假期》打开知名度,视寇桑为大恩人。

曾和寇桑因节目起争执的胡瓜前一晚因肾结石开刀,原称无法出席的他特地抱病到场,他说:“早上已吞几颗止痛药,一定要来送寇桑最后一程。”

张菲和寇桑合作《欢乐100点》,很感念寇桑对电视圈的贡献,“过去戒严时期,他为我们开疆辟土,艺人的成功是他的骄傲,艺人失败,他会比艺人更难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